JUGGOD12🐢

【纪实文学】高天亮也想6点起床

  

【1】

     林炜翔倚在书房的门框上,喊正在写作业的高天亮出门一起散步(实则让高天亮遛狗自己跟刘青松过二人世界)。

     高天亮的小小脑袋瓜当然知道自己老爸心里打的什么算盘。

     林炜翔下巴一扬,一副过来人的样子:“别写了,写什么作业,你爸我当年不写作业都能考100分。”

     高天亮起身,借收拾书本的功夫,对着桌面翻了好几个白眼,“我跟你能一样吗,被学校退学的怎么好意思说能考100分”。

     但转过身来又变成了人畜无害的乖巧甜心,掐好在厨房的刘青松能听清的音量,奶气地对着门外喊:“妈妈——我爸说我以后都不用写作业了,他帮我考100分……唔唔唔”

     林炜翔就知道高天亮这小子要放大招,在事态变得不可收拾之前,跌撞着跑过来捂住高天亮的小嘴,“小逼崽子,你爹白对你好了,让你不写作业你还反过来踹爹一脚,坏透了真是。”

     “林炜翔高天亮你们在干嘛,作业写好没?”厨房里的刘青松传话过来。

     高天亮的小脸被林炜翔的大手捂着,只剩眼睛溜溜地转,嘿嘿,老爸今晚又没好果子吃了。


 

 【2】

     被刘青松一顿收拾之后,一家三口准备下楼遛狗。

     楼道里的声控灯莫名其妙不亮了,高天亮说因为林炜翔不让他写作业有违天理所以高天亮不亮了灯也不亮,林炜翔让他滚一边去。


 

【3】 

      9点多了,人家该回家回家,该洗澡洗澡,只有高天亮一家还磨磨蹭蹭要下楼遛狗(应该说只有林炜翔想过二人世界)。

     高天亮走在后面,牵着狗,看着林炜翔的手缩回又伸出,环顾四下无人后悄悄填满了刘青松的指缝,刘青松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红。

“你干嘛?”

“干嘛,我持证上岗。”

“放手。”

“不放。”

“放手。”

     高天亮默默叹了口气,牵着狗狗从两人身后溜走。这些大人真的别扭死了,明明很享受,嘴却硬的要死。

 


【4】

     狗狗到处转了转撒了泡尿,走到另一个草坪啃起草来。

     “你是觉得别的狗不会在这块尿尿吗……算了我下次种点草给你吃好了。”

     高天亮蹲在草地上的自言自语被坐在旁边不远处的小情侣听到了。

     热恋的情侣在这个时候下楼散步是非常正常的。林炜翔刘青松这种结婚证和离婚证快堆满一抽屉的的老夫老妻,还玩这套,高天亮觉得非常幼稚。


     “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呢,很晚了耶,你怎么不回家呀?”小姐姐好心问到。

      虽然高天亮想好好回答说我的爸爸妈妈在过二人世界,但鉴于林炜翔不让高天亮写作业一事让高天亮非常不满(虽然写好了),一赌气说道:

“我没有爸爸妈妈。”高天亮头也不抬。

     不知道此时小姐姐脸上是什么反应,高天亮也不想搭理她,只听到小姐姐连声抱歉,边说对不起边往后退。


 

【5】

     林炜翔用胳膊肘捅了捅刘青松,笑嘻嘻地趴到刘青松耳边说,

     “看你教的好儿子,天天说要跟我离婚,这下离的高天亮都说没有爸爸妈妈了。”

      刘青松别开头,

     “别来沾边,也不看看你做的什么混蛋事,要离婚是我的错吗?”

     林炜翔又凑近,

     “不是你要离婚的吗,那就离咯,看我多爱你。”

     刘青松把身体往旁边挪,

     “我只能说有些狗就是狗,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你别往我身上靠。”

    林炜翔使劲凑,

    “就靠就靠,不让我靠在床上也别靠。”



【6】 

     高天亮站起身,打开小天才,给自己在兴趣班新交的朋友李汭燦发了个消息。

tian:hi

scout:hi

tian:ni jin wan chi shen me

scout:xia

scout:wo jia liu dian qi de 

scout:wo yao shui le

tian:wo shi dian

scout:……

scout:fk

tian:/(T o T)/```

     高天亮现在还挺希望自己家也是6点起床,就今天看来,10点起床好像并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